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查看详情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jasy.ice 的小房子

iceplayer gtk linux c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android u8500 关于内核移植和超频脚本的一些叨叨絮絮。  

2011-08-20 15:26:11|  分类: android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好久没有更新blog,最近在忙着准备考研事宜,也快毕业了,事情太多,

android手机的系统移植也总是占用很多时间,
iceplayer 在自己平台上没有什么问题,收集到的问题都是在ubuntu11.04之外的平台,如果要进行修正需要安装其他系统,只是我的电脑因为android开发 的原因,大量的源代码已经将电脑两个硬盘都挤满了,没有什么空间和时间去安装其他的系统来修正问题,Sorry
转眼就要毕业了,日子过得真是快,也真是忙,呵呵

这里有完整的开发包和说明: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slax-u8500-rom/downloads/list ,有中文说明,也有英文说明

这篇日记说的是内核部分,更新到的是sp8版本的内核,
u8500使用的是msm7225的cpu和主板详细参数如下:
MSM7225-1 基带信号处理芯片
PM7540 为电源管理芯片
RTR6285 为射频信号处理芯片
WiFi可以使用ath6kl或者bcm4319的模块使用

华为开放了许多机子的源代码:
www.huaweidevice.com/worldwide/
搜索kernel就能看到了
正常情况下自己移植那叫一个蛋疼……我试过用的msm7225的一个默认的内核移植方案,不过显然的,很多东西都不能工作,虽然内核是启动了,但是系统启动到一半就有一堆的问题……

华为仅开放了u8500的2.6.29(2.1)的内核源代码,不过这个源代码对于我们使用cm7 2.2和2.3.5到是没有什么帮助,使用2.6.29内核的2.2就已经很不爽了,速度慢不说,要修改的地方太多了,比如usb模块
如果你是要匹配的2.1的系统,那么就直接使用那个2.6.29的内核就好了,直接在源代码目录执行
make defconfig hw_msm7x25_defconfig
make -j8
然后就能得到kernel啦~~详细的可以看那个开发包里的讲解

如果你要使用2.2和2.3的系统?google,你需要的是2.6.32甚至是2.6.35

最开始华为还没有开放源代码和放出2.2Beta版本的时候,Tooken就尝试了2.2系统的开发,
历经艰辛,终于开发出了含有很多bug的2.2版本 ^_^
相信那时候hiapk的童子还是很有印象的,
就在这个时候,俺手机坏了。(可怜的索爱)
作为大三期间临时用的手机,我决定买一个便宜的android低端机进行开发研究
支持国产嘛,就买了u8500,呵呵,其实对那时机子到手时候的表现还是很不满意的,不满意的不是性能表现,因为这个配置我已经知道是什么情况的了,我不满意的是华为的软件配置优化实在是太差了,里面挤满了一堆烂软件不说,设置也乱来。

自己动手丰衣足食!!


华为开放的源代码里面u8150是2.6.32,(当然现在不止这个了,还有很多其他的,报告一声,那个2.6.35是不能用的啊啊啊啊,解压错误,我都下过十几回了 )

下载,解压,推荐在linux下编译,交叉编译 比较好配置,
前期的配置不必多说,网上一大堆:比如http://www.docin.com/app/p?id=60362279
然后如果这个时候你直接编译安装的话,还是有问题的,触摸板不可用,一碰就死机
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和tooken无数个日夜,
最后却被我偶然在网上找到相关的信息解决了,汗……是Gpio的问题,替换开发包里面的文件就行了。

超频信息主要是由u8220的一些xda狂人开发出来的,也在开发包里面,注意修改,有一些频率很多人的手机无法开机。

然后就没有然后啦,哈哈,祝你成功.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24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